• 亞太迷你倉-貼心服務
  • 亞太迷你倉-24小時自由進出
  • 亞太迷你倉-尺寸多樣化

最新消息

烤肉食材漲很兇 小確幸打折扣

時間:2014-08-27


相關內容

  • 烤肉食材漲很兇 小確幸打折扣看相片

    烤肉食材漲很兇 小確幸打折扣

今年中秋節,民眾想要烤肉,荷包可得多準備點!因為豬肉、雞肉價格創10年新高,烤肉食材玉米、筊白筍漲5到7成,甘藷更是翻倍漲。就有議員參選人砲轟,政府平抑物價失靈,難道連人民中秋烤肉的小確幸也要被剝奪嗎?

秋佳節,一家烤肉萬家香,但婆婆媽媽最近拎著菜籃上市場都感嘆,怎麼肉類食材漲好大啊!?

家庭主婦:「貴得很誇張,我們現在年紀大了,都不太喜歡吃肉,然後第一個太貴,第二個,就是貴得離譜。」

統計7月份來,豬肉、雞肉價創下10年新高!白肉雞和去年同期相比,漲幅13.4%,豬肉也貴了21%。但真正讓民眾感覺壓力大的,烤肉食材像筊白筍漲幅5成5,玉米漲了快8成,吳郭魚漲3成8,最誇張是台灣土產「甘藷」價格翻倍漲。

算算有超30種應景食材都漲價,主計總處卻公佈7月份CPI值是跌?台聯議員陳建銘痛批政府平抑物價根本沒效。

北市議員陳建銘:「這些想選市長的人,而且更擔任,我們台北市經發會副總召的,連勝文先生,到底,你做了些什麼啊,或許他會說,我只管控股這些,未來在台北市的經濟發展,難道只有一個控股嗎,連豬肉都管不好,還想選市長。」

台聯市議員參選人簡聖哲:「如果,中秋烤肉的小確幸,(食材成本)也要增加兩成,也要漲兩成,我們想問這個政府,你還可以給人民,什麼樣的小確幸?」

民眾烤肉的小確幸,被漲翻了的物價七折八扣,台聯議員參選人除了批評政府穩定物價小組形同虛設。也暗指身為北市經發會副總召的連勝文,只顧選舉、不管民生。「吃米不知道米價」,如此施政,只會跟市民的真實感受脫鉤。


資料來源:民視民視 – 2014年8月27日 下午3:01

倉庫出租個人倉庫出租迷你倉庫出租小倉庫出租倉儲出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