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亞太迷你倉-貼心服務
  • 亞太迷你倉-24小時自由進出
  • 亞太迷你倉-尺寸多樣化

最新消息

高雄輕軌內裝曝光 強調寬敞人性化設計!

時間:2014-09-16

 

由西班牙廠商打造的輕軌列車,雖然目前還沒點交給高雄市捷運局,但已經擺放在捷運南機廠內檢測,和高捷車廂比較,雖然車廂體積小很多,但像是在座椅的設計上,1個個的單人座位,乘坐的感覺是比高捷的整排座位來得舒適,另外輕軌列車為了方便乘客上下車,開關車門很像是一般市面上看到的自動門,是由乘客按下按鈕,但為了保護乘客安全,只有靜止時才能操作。

白綠色系的輕軌車廂就放在高捷車廂旁,因為載運量比較少,一列車廂長度明顯短很多,但搭乘的舒適度可是一點也不差。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:「從輕軌列車這邊可以看到,它的座位是單人座位,跟高捷的車廂是一條的座位比較,坐起來比較舒適。」

個人座和高捷車廂內一整條的座位比較,寬敞沒有壓迫感,但在寬度上,高捷車廂3.15米,比輕軌2.65米寬一些,但車內高度其實都差不多,符合國際標準。西班牙廠商經理王明雄:「淺綠色的座位就是愛心座位,設計在離入口非常近,最靠近入口的地方,讓需要座位的人能夠可以即時取得座位。」

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:「高捷車廂的轉向架,您可以看到它是做在車廂下面,是外露的,那麼再來看到輕軌車廂,它的轉向架是做在輕軌內部,因此突出來的部分是可以座椅的位置。」

西班牙廠商經理王明雄:「進出車門都由乘客自己開門。」

按一下車門自動打開,這是輕軌列車的小巧思,避免駕駛員不小心開關車門,傷到上下車乘客。高捷公司人員:「外側的話就有3個鏡頭,這2個鏡頭剛好當作後照鏡。」

不像捷運是在密閉空間,在開放路面行駛的輕軌列車,左右車頭都設計了後照的攝影機,連線到駕駛艙內的螢幕,讓駕駛員能全方位掌握車外情況,這列由西班牙廠商打造的輕軌車廂,強調符合人性化的設計,造型現代新穎,想必之後上路會吸引不少輕軌迷來一窺風采。
 


資料來源:TVBS作者杜蘊潔 | TVBS – 2014年9月16日 下午1:07